特别聚焦丨78天后,长春迎回了“堂食”和“泡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81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聚焦丨78天后,长春迎回了“堂食”和“泡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81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丨78天后,长春迎回了“堂食”和“泡澡”

2022-05-28 18: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8日,你的朋友圈是否被“堂食”刷屏了?你的味蕾是否被各色美味触动了?

  这一天,长春市民迎来了本轮疫情防控战中一个重大节点性时刻。

  截至5月27日零时,长春市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除封控管控。自5月28日零时起,长春全市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全面恢复营业。

  大家期盼已久的“堂食”“泡澡”都回来了!

  长春疫情形势逐步向好!广大市民还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整整78天的等待

  有谁记得上一次进入饭店大快朵颐的时间?

  3月11日,长春全市范围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如果将3月11日的城市“暂停键”作为一个暂别堂食的开始,那么截止到5月28日,已经整整过去78天。

  4月28日,长春市开始逐步解除全市社会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大家最先迎回了超市购物,出门理发。

  熟悉的烟火气陆续回归。

  一个月后的5月28日,我们终于等到正常生活中最抚百姓心的“堂食”和“泡澡”。

  “终于可以吃吃吃了”“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澡堂子开业了!”在网络上,网友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喜悦之情。

  28日凌晨的“深夜食堂”

  “周末万岁,恢复堂食!”按照28日零时恢复的堂食时间,这个周末很多人选择赴一场推迟太久的聚餐约会。

  长春某烧烤掌柜在微信群中不断通知新老顾客:“约上三五好友,开启撸串模式吧。”

  某烧烤经营者郑先生告诉中国吉林网,5月27日是星期五,因为第二天是休息日,所以很多顾客得知零时可以堂食后预约订桌,过了零时店里就开始上人。“我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扫码、限流、佩戴口罩,理解大家品尝美食的心情,但防护不能松懈。”

  中国吉林网在周五深夜走访中看到,很多饭店在零时后开始有序堂食。

  “就等这一天呢!晚上看到‘堂食’的通知后,我们一家三口就准备来一次‘深夜食堂’。憋了这么久,过过嘴瘾,反正第二天休息。”长春市民周先生表示。

  同样,桂林路商圈开始燃起浓烈的烟火气。桂林胡同美食街里不少商户已经开业,熟悉的美食、久违的味道都回来了。

  绝代双“味”最受欢迎

一位网友微博上爆料,5月28日早,堂食油条排队场景

  5月28日,长春市内各大中小饭店几乎全面“重启”。

  傍晚时分,在绿园区,多家烧烤店灯火通明。“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现在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儿。”一位烧烤店的经营者这样说。

汽开区一美食城内堂食

  在汽开区某超市的美食城中,虽然档口还没有全部恢复,但顾客们对可以堂食心满意足。

  迎回最有烟火气的“堂食”,哪类美食最受欢迎?

  中国吉林网通过详细“调查”,得出了答案——烧烤、火锅,绝代双“味”最受欢迎。

       某烧烤经营者郑先生幽默地说:“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顿。”

  有网友对火锅已经迫不及待,在网络上表达着吃火锅的急切心情:“再不吃火锅我就要死了,我要吃十盘毛肚,要点特辣的。”

一位网友幽默表达想吃火锅的心情

  从4月13日24时长春市社会面清零,到4月28日逐步解除全市社会管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来,长春市疫情形势逐步向好。

  5月12日长春市首次实现了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零”新增。

  除5月14日发现1例集中隔离管控阳性人员外,截至5月28日,长春市已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5月27日零时,长春市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除封控管控。

  5月28日零时起,长春市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全面恢复营业。

  在本轮疫情防控战中,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重大胜利。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回望走过的路,我们深知这成果来之不易。

  疫情形势逐步向好!广大市民还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胜利成果来之不易,防护安全时刻牢记。一位网友的话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太不容易了,要珍惜。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也是为了我们家园的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文/图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