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20%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826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20%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826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20%

2022-05-30 17: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稳经济增长新闻发布会。省住建厅副厅长刘萍介绍:多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发展,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制,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按照党中央提出,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要求,吉林省全力抓好落实:

  一是给予信贷支持。对于贷款购买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二是降低公积金门槛。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即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鼓励开展“商贷 住房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业务。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各地根据当地房租水平和合理租住面积,可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支持缴存人按需提取,更好地满足缴存人支付房租的实际需要。

  三是减轻税费负担。住宅类房屋中,对车库(车位)与房屋为同一不动产单元的,适用与房屋相同的契税税率。

  四是优化预售资金监管。全面建立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按照工程节点及时拨付监管资金。

  五是活跃市场氛围。积极组织开展线下房交会,搭建供需双方交流互动的交易平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下一步,吉林省将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继续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不搞一刀切,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罗浩/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