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文庙博物馆恢复开放 迎端午将举办线上精彩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832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文庙博物馆恢复开放 迎端午将举办线上精彩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832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文庙博物馆恢复开放 迎端午将举办线上精彩活动

2022-05-31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昨天晚上在网上看到咱们长春文庙恢复开馆了,所以今天我就和朋友一起来逛逛。”长春市民朱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220531165630.jpg

  5月31日9:00,长春文庙博物馆恢复开放。开放首日,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长春文庙博物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施“限流、预约、错峰”的游览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531165638.jpg

  走进长春文庙博物馆大门,就看到一位工作人员检查游客的预约,对于已经预约的游客,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则进行身份证核录,确认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和通信行程卡,在扫描吉祥码后,游客才能进入。一位女士带着女儿前来游览,工作人员提醒女儿可以通过吉事办小程序“家人代领”中“吉祥码”进行核验。最终母女二人如愿进馆参观。

微信图片_20220531165634.jpg

      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博物馆内进行全面消杀,以确保游客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31165641.jpg

  开馆第一天,游客数量不少,每日博物馆在馆人数不能超过150人,因此工作人员也提醒游客,一定要提前进行预约。此外,目前文庙暂不接待团体参观、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

  端午将至,长春文庙博物馆副馆长王英娇也通过中国吉林网的镜头为市民送去祝福,王英娇介绍说,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每个传统节日文庙都会举行精彩的活动,今年端午,文庙也准备了精彩的线上活动,通过官方公众号邀请大家参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