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图书馆举行端午文化习俗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846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图书馆举行端午文化习俗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846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图书馆举行端午文化习俗展

2022-06-02 16: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箬叶飘香,一粽尝来千古事;舟逐水,百桡划出四时情。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吉林省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端午文化习俗展,请读者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百舸争流的“龙舟竞渡”激动人心,数人齐摆船桨在水中催动着龙形的木舟,是战争准备的前训,也是故人屈原的寄思,更是祈福驱邪的联欢会。端午文化习俗展中的“箫鼓喧呼斗画船——端午节龙舟竞渡文化展”,为观众揭开龙舟竞渡文化的神秘面纱,讲述各族各地龙舟文化因何诞生、为何延续、如何变迁的故事。

  在“夏色倚青艾 百戏庆端阳——端午节戏曲文化主题展”中,从越剧《屈原》、楚剧《贺端阳》、京剧《伍子胥》、黄梅戏《春香传》等传统戏曲中挖掘其丰富的端午元素,带观众走进端午戏曲的世界,感受戏曲之美,提升文化自信,凝聚端午记忆。

  本次展览展至6月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