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聚焦|班主任老师的最后一课: 期盼孩子们金榜题名 一生幸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85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聚焦|班主任老师的最后一课: 期盼孩子们金榜题名 一生幸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85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班主任老师的最后一课: 期盼孩子们金榜题名 一生幸福

2022-06-05 12: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班主任老师的最后一课_副本.jpg

     长春外国语学校高三(2)班班主任郭丹执教生涯已经有十五年,今年这届高三学生是她送走的第三届毕业班。看着与自己朝夕相处三年的学生们终于即将奔赴高考考场,比起不舍,更多的是激动,郭丹说:“上完最后一课,我的心情是真的有一点儿激动的,因为我的孩子们终于从雏鹰成长为雄鹰,终于要展翅飞翔了。当然有不舍,但更多的是祝福,作为他们的老师,三年里孩子们的辛苦我是看在眼里的,临别的之际,我特别想送给孩子们一句话:‘星光不负赶路人,你们一定会金榜题名的。’”
  从雏鹰成长为雄鹰,郭丹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升入高三后,孩子们的蜕变更是让她欣慰,“这三年里和孩子难忘的事情有太多太多,比如他们凭借自身的特长和努力学习而获得荣誉的时刻,比如他们终于能够站在舞台上星光万丈的身影,甚至平时调皮捣蛋让我生气的样子……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升入高三之后,我看着孩子们逐渐成长起来了,他们都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都非常刻苦,在课堂上有什么问题课下就会一直讨论。孩子们呈现出一种互相争鸣,积极向上的状态。所以我现在对他们的高考充满了信心。而这一届孩子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他们都很有思想,很多人从高一高二就已经对自己未来的路有了很明确的目标,现在也朝着目标努力着。”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长春外国语学校高三(2)班的同学上完了最后一刻,郭丹和她的学生们也正式道别。郭丹说:“最后,我想送孩子们一个词,那就是‘幸福’。高中只是孩子们人生路程中的一段,在这段路程中每个同学都会选择不同的方向和道路,未来可能会成功,也可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我希望孩子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够有勇气去面对,把生活过得幸福,过得像花儿一样。希望我的学生们在高考考场上尽力发挥,高考必胜,前程似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越明/文字  罗浩/摄影 于佳/摄像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