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聚焦|高三学生的最后一课:满心温暖与勇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856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聚焦|高三学生的最后一课:满心温暖与勇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856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高三学生的最后一课:满心温暖与勇气

2022-06-05 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6月4日,长春外国语学校高三(2)最后一课课堂上,学生吴晟弘从班主任郭丹老师手里接下了毕业证,反复观看,然后仔细收进书包里……

    长春外国语学校高三的同学们即将奔赴高考考场,然后走向各自的精彩人生。 

吴晟弘_副本.jpg

      两年前,吴晟弘从加拿大归国,走进了长春外国语学校高三(2)班这个大家庭。他对长春外国语学校的印象就是“温暖”“感恩”和“勇气”。吴晟弘说:“回到长春外国语学校读书,对我的改变非常大,是学校的德育教育让我明白了知识的力量,是老师、同学们推着我、帮助我、领着我,才让我有机会走进高考考场,迎接自己人生这一次重要的转折。”
     吴晟弘活泼且调皮,半年前和同学在操场踢球,把主席台上的大银幕踢掉了,当时他心里非常害怕,但是在和班主任郭丹说明情况后,无论班主任、年级主任还是校领导,对他都非常包容,没有责备,反而安慰他,吴晟弘说:“学校的处理方式让我感觉很温暖,我们是一个温馨团结的大家庭,从来也没有调和不了的矛盾,也从不惧怕任何东西。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我们,面对高考只是激动,没有一丝一毫的恐惧。”
    就像他的班主任郭丹说的那样,吴晟弘和他的同学一样对于未来有了很明确的规划,他说:“我希望能够考中国政法大学,学习法律,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为国家做出贡献,实现社会价值和我的个人价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越明/文字 罗浩/摄影 于佳/摄像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