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聚焦|高考前的最后一课! 纸短情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857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聚焦|高考前的最后一课! 纸短情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857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高考前的最后一课! 纸短情长……

2022-06-05 12: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初夏的长春迎来了多日阴雨天,长春外国语学校的教室内,黑板上的粉笔字还在,习题本已经写满,老师的声声叮咛犹在耳边,同学之间的打闹是学习生活的调剂……

       高三时光,有欢笑、有泪水,是青春画册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高考,可以说是高三时光的一个句点,却也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

      6月4日,是长春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的考前最后一课,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有序走进他们学习生活了三年的教室。

      这一天,对考生和教师们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一声声振奋人心的加油和贴心的叮嘱,将汇聚成心中的力量,也成为珍贵的回忆。长春外国语学校高三最后一课课堂上,上演了师生之间双向奔赴的爱。

    “气泡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6点50分,刚刚上课不久,高三六班的教室内便传来了响亮的感谢声与掌声。原来是同学们正在为老师献上了一束鲜花,表达着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605120541.jpg

     同学们口中的“气泡”老师是该班级的班主任高凯,这也是高凯第一次当班主任所带的班级,从高一到高三,他与同学们产生了深厚的师生情。

微信图片_20220605120529.jpg

      除了鲜花外,同学们还准备了一份特别礼物。黑板上的大屏幕出现了同学们高中三年里的点点滴滴。同学们认真地看着,回忆涌上心头,不时被欢乐的场景引得大笑,笑着笑着,却也红了眼眶。

微信图片_20220605120533.jpg

      在办公室内,高三二班班主任郭丹正在为同学们填写毕业证书,每一届毕业生她都亲自动手为孩子们填写毕业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605120517.jpg

     “希望若干年后,当孩子拿出毕业证书时,能够回忆起高中三年里那些美好的时光与故事。”郭丹说。

       上午第三堂课是郭丹的最后一堂课,这堂课,没有新的学习内容,更多的是对孩子们的嘱咐。

       带着准考证与考前注意事项的印刷版,郭丹走进了教室,站在讲台上,逐一念到学生的名字并发放准考证。

       在最后一课上,郭丹悄悄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在发完准考证等一系列证件又讲述高考注意事项后,郭丹打开一个大大的兜,里面放着为同学们特制的饮料,瓶子上有祝福的话语。她亲手把礼物一份一份交到每个学生手中,然后和学生们一一拥抱告别,不少学生在老师把礼物放在自己面前时红了眼眶。

W020220605436908565661.jpg

       郭丹把礼物发放完毕重新回到讲台,准备宣布最后一课下课,和同学告别之际,一位女同学忽然从书桌里掏出一束鲜花和一个可爱的小玩具跑到讲台前,送到老师怀里,然后深深向老师鞠躬:“老师,这三年谢谢你!”

        鞠躬、拥抱、送上鲜花与玩偶……每一位同学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郭丹老师的不舍之情。

       这一课,让郭丹再次红了眼眶,而对于学生们而言,却成为了日后永久的回忆。

      这一天,长春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的每一个班级里,都上演着不同的“最后一课”。

      任课老师一一站上讲台,为学生们送上临考前的祝福,同学们细细记下。

      同学们纷纷上前,给了老师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击掌明志。

微信图片_20220605120907.jpg

       高考前,教学楼里的欢声笑语成为最动听的背景乐。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高考加油,未来可期!

      少年,去遇见更好的自己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殷维/文字

罗浩/摄影 于佳/摄像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