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聚焦|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我省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92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聚焦|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我省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92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我省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2022-06-19 18: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

  吉林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19日,大家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实时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感受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劲脉动,激励自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来自一汽研发总院的党代表路胜利在认真聆听了报告之后非常激动,他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了吉林省对于一汽、对于民族汽车品牌的重视与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地学、深入地学、反复地学,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把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他表示,作为红旗研发人,将时刻对标世界一流品牌,用“可以全部推倒重来”的思维,全面贯彻“创新到不能再创新”的理念,奋起直追,扬长避短,加速前进,坚决做好整车方案策划、整车总体技术方案及关键技术指标统筹制定,多系统集成方案协调及重大技术问题解决等工作,全力支撑“一体化、少件化、软件化”的汽车产品平台和技术平台打造。“我们信心满满,必将通过不断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卡脖子’难题,与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一汽高质量发展实现‘同频共振’!” 路胜利说。

  “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符合吉林发展阶段性特点,符合工作实际,符合全省人民共同期盼,也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观看开幕式直播后,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部部长刘国帅心情格外振奋。他说,报告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指引,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带领下,吉林会越来越好,百姓越来越幸福。“听完报告,我更加有信心、有动力去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刘国帅说。 

  长春市宽城区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韩丽萍同样难掩激动的心情,她表示,“在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阶段,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提气鼓气聚气,务实扎实求实,为民惠民利民,也赋予我们基层工作者新担当、新使命、新方向。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我将在一如既往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的同时,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居民的新需求,实现养老服务精细化,社区教育科学化,就业创业全帮扶,困难群体有保障,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推进社会治理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社区力量!”

  查干湖“鱼把头”张文说:“认真聆听了本次党代会的报告之后,我倍感振奋。查干湖是吉林的一张名片,生态是这张名片的底色,一定要保护好。我将积极为生态旅游发展建言献策,探索生态和旅游共生共荣之路,继续擦亮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

  梨树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贵满说:“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构建了未来五年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一定要按照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任务,在‘梨树模式’的推广过程中,协同科技人员、生产者和相关部门,不断完善、提升、优化‘梨树模式’,建立不同区域的‘梨树模式’技术体系,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实现黑土地更好的保护利用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民富裕与乡村振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9日,和龙市光东村党支部书记玄杰早早来到村部,与村干部一起观看开幕式。“我主要关注的是三农工作的话题,作为村书记,我一定要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带领班子成员和全村村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继续奋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栾喜良 殷维 李易书 郭雍皓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