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闫丽娜:亲眼见证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928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闫丽娜:亲眼见证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92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闫丽娜:亲眼见证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2-06-19 23: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启幕。

  6月18日,带着基层党员的重托,吉林省党代表、梨树县农村能源新技术推广站站长闫丽娜如期赴长报到。

  “既要把保护与利用黑土地的呼声带上来,更要从党代会精神中找准黑土地保护未来发展方向,给基层工作者带来更大信心。”

lina.jpg

  对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闫丽娜充满期待。

  “能够被推选为党代表,十分光荣!”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闫丽娜这些年亲眼见证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发生的巨大变化。     

  “五年来,梨树县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几年间,梨树县相继成立了梨树农科院、吉林梨树黑土地干部学院,重点开展了黑土地保护研究和培训工作,深入总结了黑土地保护“4+2”模式,为推进黑土地保护利用提供了“梨树方案”。

  而让闫丽娜感触最深的,是有越来越多不同层面的科研人员参与到黑土地保护工作中来,使黑土地防风蚀、水蚀能力增强,有机质含量明显增加,保肥保水能力逐年上升。

  究其原因,闫丽娜认为,“我们赶上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的好时候”。

  “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特别是要把这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闫丽娜表示,希望通过努力,能让更多的人共同行动起来,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构建一个黑土地和人类相互平衡相得益彰的生态系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图/视频   王禹/制作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