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牛车陷泥潭 交警助力保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930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拉牛车陷泥潭 交警助力保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930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拉牛车陷泥潭 交警助力保安全

2022-06-20 11: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8日上午9时许,高速公路公安局梅河口分局巡逻一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集双高速双辽方向距离通往沈吉高速匝道150米处一起事故,一辆拉牛车陷入路肩的泥土中无法继续前行,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image.png

  近些天雨水较大,高速公路两侧的护坡和路肩泥土受雨水影响变得松软泥泞,导致拉牛车陷入泥潭。除此之外驾驶员精神不集中也是拉牛车偏离正常行驶车道的原因。幸好交警及时发现,迅速在道路后方设置警告标志,并帮助拉牛车就地“卸货”以减轻自重脱离泥淖。为防止“脱车”的牛跑入行车道内,警民联手将牵牛绳固定在防护板及树干处,卸下6头牛后车轮减轻一半的重量,拉牛货车轻松地冲脱出泥土站上水泥路面。民警对拉牛车驾驶员精神不集中驾驶车辆的行为进行安全教育,并对发生事故停车不设置安全警告标志的行为做了相应处罚。

  吉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当交通参与者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及时拨打0431-12122进行报警求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