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特别聚焦|对话省党代表、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严:一心一意拍电影,心无旁骛抓主业!将用作品重塑长影辉煌的关键期、攻坚期、决胜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593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代会特别聚焦|对话省党代表、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严:一心一意拍电影,心无旁骛抓主业!将用作品重塑长影辉煌的关键期、攻坚期、决胜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593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党代会特别聚焦|对话省党代表、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严:一心一意拍电影,心无旁骛抓主业!将用作品重塑长影辉煌的关键期、攻坚期、决胜期

2022-06-20 17: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特别提到了“支持长影集团、东北亚出版传媒、吉视传媒等国有文化企业聚焦主业、做优做强”。

  长影将如何抓住机遇实现振兴再塑辉煌?6月20日下午,中国吉林网记者对话了省党代表、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严。庄严表示,未来,他们将通过作品继续擦亮长影的IP,用作品实现长影振兴。

  聆听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庄严感到深受鼓舞。他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有力,有三个方面突出特点:高举旗帜,信念如磐;总结透彻,部署到位;守正创新,勇开新局。

  庄严表示,“报告坚持立足全国看吉林,立足吉林全力支持服务保障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谱写新吉林精彩篇章’为主题,以‘走好新的赶考路’为主线,以‘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为职责和使命。”


  党代会报告中特别提到,“过去五年间,凝练提出了吉林‘三地三摇篮’红色标识”,而长影正是当之无愧的新中国电影摇篮!

  对此,庄严深有感触:“从1945年建厂到现在,向全国输送了近2000名干部职工,到八一厂、到北影(中影)、上影、峨眉电影厂……长影起到了孵化器的作用。长影和我们孵化的电影制片厂为新中国电影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今年春节,长影出品的双片双剧占据C位,主业创作迎来开门红,这也是长影77年来第一次以双片双剧的姿态进驻春节档。庄严很振奋:“《人世间》《冰雪之名》两部电视剧都是口碑之作,电影《狙击手》《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既取得了经济效益又争得了社会效益。其中《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长影以不到10%的投资,实现了近2亿元的收益,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成果!”

  “十四五”期间,长影要承担起国有电影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回归本源、回归本地。庄严表示:“我们要打好主责主业这场翻身仗,抓住‘十四五’期间的历史机遇,通过作品擦亮长影IP,让作品再次唱响大江南北,实现重塑辉煌目标的关键期、攻坚期、决胜期,通过作品实现长影振兴!”

 

  庄严说,会后长影将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心一意拍电影,心无旁骛抓主业。面对目前拍摄完毕的《731》《汉藏铸魂》《雷霆零》《你是我的春天》等重点影视项目,将全力做好宣发工作,努力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也将着力抓好《新英雄儿女》《新冰山上的来客》《新上甘岭》和《伟大战争》《双星姐妹花》《一鸣惊人》《四平街》《解放海南岛》《完美大丈夫》《舞台战争》《凭海临风》等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其中由陈凯歌导演的《伟大战争》将于今年年底在吉林进行拍摄。

  他表示,“这些项目不仅可以宣传吉林,还能够进一步巩固提高长影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长影凭借作品重塑辉煌,再创荣光,为新中国电影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文图  摄影 王禹
部分图片由长影集团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