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年医院内突然晕倒 吉大一院疼痛科、内分泌科、急诊内科医生立即施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5932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8岁少年医院内突然晕倒 吉大一院疼痛科、内分泌科、急诊内科医生立即施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5932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8岁少年医院内突然晕倒 吉大一院疼痛科、内分泌科、急诊内科医生立即施救

2022-06-20 19: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6月20日,吉大一院门诊楼1楼碎石科附近,一位18岁就诊少年突然晕倒。路过此处的疼痛科医生赵海军、马克宁两位医生,内分泌代谢科医生李卓驻足施救。

       该少年因以往偶有无故晕倒的情况,在其父亲陪伴下于今日到吉大一院心血管内科就诊。刚刚做完影像检查后,与父亲讨论救治情况,有较大情绪波动,再次出现晕厥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20193813.png

       这时,正在去会诊路上的赵海军经过碎石科时忽然听见倒地的声音。他急忙跑过去,只见少年呼吸急促,无自主意识。他向少年父亲询问了其名字,反复呼喊姓名,触摸颈动脉,紧急判别情况,予以救护。医生马克宁拨打急诊内科会诊电话联系转运患者。

       与此同时,内分泌代谢科医生李卓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急诊内科,副主任逄利派出医生徐大海和护士谷盼前往救援。

       在此过程中,监护室保安同志协助租赁平车,维持现场秩序,疏散人群。

       在疼痛科、内分泌代谢科、急诊内科医生联合救护下,少年逐渐恢复意识,家人和少年本人均表示对自身健康情况有所了解,不去急诊科救治,继续前往挂号科室就诊。几位医生也相继投入到各自紧张的工作当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