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丨娄爽: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吉林教育再上新台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933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丨娄爽: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吉林教育再上新台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93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丨娄爽: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吉林教育再上新台阶

2022-06-20 19: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0日,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们齐聚一堂,围绕党代会工作报告展开小组讨论,建言献良策,共绘美丽家园。

  “报告不仅旗帜鲜明,而且,求真务实地回顾了过去五年,我省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同时,也对吉林未来的发展绘制了一幅宏伟蓝图。”

  就教师而言,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党代表、全国优秀教师、长春外国语学校教务处主任娄爽欣喜地在报告中看到了,未来五年,吉林省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方向。

image.png

  作为教育工作者,多年来,娄爽始终站在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高度,精心研发课程,带领广大教师深入探索高效课堂策略,搭建学校课程框架,构建与国际教育接轨、中西融合的教育模式。

  而她所任职的长春外国语学校,就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学校。近几年来,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赢得良好的社会口碑。

  在娄爽看来,报告中提到的“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民办教育规范发展”等内容,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娄爽告诉中国吉林网,接下来,将深入落实报告精神,继续高举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好思政课,将课程思政落地、落实。围绕高品质课堂建设,保证教学质量不断攀升。

  同时,努力走在成为“大先生”的路上,落实“四有教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加强学习,让自己具备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立足吉林实际,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吉林教育再上新台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图/视频 马瑞/制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