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丨新老两位党代表心中的教育“关键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93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丨新老两位党代表心中的教育“关键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93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丨新老两位党代表心中的教育“关键词”

2022-06-20 21: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关注教育和文化,长春代表团新老两位代表的“聚焦点”落在了一处。

  党代会第二天,长春代表团小组讨论的会场内气氛热烈,来自教育界的两位党代表对“教育”和“文化”两个关键词进行了聚焦。

  她们都谈到了什么,中国吉林网带大家听一听。

  长春市绿园区艺凡艺术教育培训学校党支部书记张超凡表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是她非常关注的方面。

QQ图片20220620214023.jpg

  “因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我们要牢牢占领意识形态的阵地,尤其是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她说,走进青少年的心中至关重要。

  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张超凡有自己的想法。

  “更好地依托超凡梦想小镇这个载体,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素质教育培养基地做好、做实。用群众的语言,讲清群众关心的事儿、操心的事儿、担心的事儿。在为群众办实事中释放正能量,在群众提高认识中抵御负能量,能够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两届代表,长春市十一高中副校长辛万香表示,报告中的“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增强科教创新优势”,让自己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动力。

QQ图片20220620214030.jpg

  “作为一名教育人,作为一名吉林人,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更希望在未来工作中能够培养出适应现代发展,热爱家乡,有志向有能力建设家乡,对吉林有情怀的学生,为我们的家乡做贡献,为我们吉林的发展做贡献。” 辛万香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文字

  郭亮/摄影 马瑞/摄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