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王冬妮:用气象科技为吉林省粮食生产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939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王冬妮:用气象科技为吉林省粮食生产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939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王冬妮:用气象科技为吉林省粮食生产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

2022-06-21 1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一名一线科技工作者,听了报告之后,这几天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党代表王冬妮来自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农业气象室,她表示,报告明确了未来5年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努力奋斗的方向。

  “特别是报告中指出: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启动实施‘千亿斤粮食’生产工程。” 王冬妮说,端稳中国碗、装满中国粮,根本在耕地、出路在科技。随着气候变化影响日益加剧,极端气象灾害多发频发,给吉林省农业生产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今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长达一个月时间降水偏少,5月下旬以来低温多雨、暴雨频繁,复杂多变的气象条件对农业气象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image.png

  “作为农业气象科技工作者,我将立足吉林实际,在气象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用气象科技为吉林省农业生产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 王冬妮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文 王禹/摄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