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长春中医药大学辅导员齐勋:讲好“吉林故事”,上好“思政大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5939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长春中医药大学辅导员齐勋:讲好“吉林故事”,上好“思政大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5939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说|长春中医药大学辅导员齐勋:讲好“吉林故事”,上好“思政大课”

2022-06-21 2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认真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长春中医药大学辅导员齐勋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振奋人心,自己将讲好“吉林故事”,上好“思政大课”,培养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长春中医药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连续6年实施“杏林青马工程”,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医药人才。

  对照工作实际,作为高校辅导员,齐勋表示自己会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发挥辅导员工作室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上下贯通,接地气、有烟火味,出产优质网络文化成果,用学生能够接受的语言、事例释放正能量,积极搭建理论阐释平台,真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时,要利用好省内红色教育资源,讲好“吉林故事”;通过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上好“思政大课”,强化制度自信;依托中医药人才、资源优势,提升中医药的健康服务能力,引导学生主动留在吉林、奉献吉林,培养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齐勋说:“未来,我要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想方设法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在新产业中发挥作用,真正解决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发力,鼓励青年学子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到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制作 马瑞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