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三个专业!吉林大学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944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增三个专业!吉林大学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944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增三个专业!吉林大学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

2022-06-22 15: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2日,吉林大学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公布2022年本科招生政策,作专业推介。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国家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总体建设情况。

  他表示,建校76年来,吉林大学这所朴实沉静、情怀旷达的高等学府,始终位于中国高等教育第一方阵,以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谱写着与时俱进的教育华章,真诚希望更多优秀学子选择吉大、圆梦吉大,携手吉大、创造辉煌!

  “2022年,吉林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10390人,与往年一致,招生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在专业分配时,将按照考生投档分(含加分)由高到低和专业志愿顺序确定录取专业。”教务处处长兼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庆丰对吉林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作解读。

  发布会由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明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理论(提前批)、生物医学科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3个新增招生专业和考古学、化学等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负责人围绕专业和学科建设背景、特色与优势、师资与培养目标等方面作了详细推介。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介绍说,吉林大学新增招生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是国家高度重视的一级学科,为国家意识形态建设、政治建设、理论建设培养人才,今年计划招生30 人,实行名师带班、小班授课。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介绍说,吉林大学新增“生物医学科学” 是新医科建设中的新兴交叉学科专业。以基础医学课程体系为核心,综合计算机科学、数学和人工智能学科内容,培养新医科建设背景下的医学交叉学科人才。采取小班授课,一对一导师制,精英培养模式,基本保证本硕、本博连读。

  吉林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辛欣对新增招生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作专业推介时表示,该专业是国家一流碳中和本科专业,将培养第一批碳中和战略科技力量。

  此外,在问答环节,与会领导、老师对线上观看直播的考生、家长集中关注的问题给予专业解答,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