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采取线上考试!长春大学完成2022年残障生单考单招四校联考视障学生线上考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94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次采取线上考试!长春大学完成2022年残障生单考单招四校联考视障学生线上考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94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首次采取线上考试!长春大学完成2022年残障生单考单招四校联考视障学生线上考试

2022-06-22 19: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1—22日,由长春大学组织的2022年残障生单考单招四校联考视障学生考试圆满完成。本次考试首次采用线上考试新模式,来自全国各地共292名视障学生参加了考试。

  受全国疫情形势影响,为充分保障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相关文件精神,长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滨州医学院四所学校经友好协商,就2022年残障生单考单招达成线上联合考试、互认成绩的意向。视障学生考试由长春大学组考。

  结合当前现实情况和视障考生的实际需求,本次考试采用远程网络考试方式。考生在独立、安静的空间用手机登录考试软件语音听题,在纸或盲文纸记录答案,最后通过语音回答问题。考试全程实时录像,监考老师连线考生另一部手机,通过视频进行监考。

  为组织好本次考试,长春大学多次召开考试工作专题会推进、部署相关工作。提出了“不超纲、适盲生、同标准、便网考”的基本思路,组织了多方面的调研和考试平台测试;制定了《长春大学组织四校2022年残障生单考单招联合考试视障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组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下设8个相关工作组,明确了具体分工;编制了监考工作手册、考生须知和平台操作说明;进行了三次考前模拟演练。

  校长李志瑶、副校长韩业深入考前模拟演练现场指导工作,并于考试当天现场巡查指导。全体考务人员与监考教师严格落实常态下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严格依规操作考试各环节,认真履职尽心尽力。在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考试组织规范有序、安排科学合理,考场秩序井然、考风严谨,本次视障生线上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大学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