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线上培训辅导 促进开发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948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线上培训辅导 促进开发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948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线上培训辅导 促进开发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2-06-23 13: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吉林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开发区绿色低碳发展业务培训班。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在全省设立101个分会场,各地开发区主管部门、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350余人参加。

商务厅培训.jpg

  本次培训会是吉林省商务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绿色工业园区、打造节能低碳园区、推进产业园区循环化发展、开展园区碳达峰试点等具体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加强我省开发区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强化开发区绿色低碳发展业务基础,进一步探索出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路径,提升开发区对外开放的能级。

  会上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有关专家对开发区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和目标规划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开发区双碳路径实践的建议,并分享了国内先进开发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典型案例。

  下一步开发区要更加重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深入思考谋划,着手制定《开发区绿色低碳行动方案》,着力构建开发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进开发区生态环保高质量建设,探索开发区绿色转型,打造双碳先行示范区,在绿色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开发区在全省的引领作用,助力吉林省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供图 吉林省商务厅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