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你们最美的样子!长春师范大学学生手绘毕业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950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留下你们最美的样子!长春师范大学学生手绘毕业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950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留下你们最美的样子!长春师范大学学生手绘毕业照

2022-06-23 15: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最有纪念意义的暖心毕业照是怎样的呢?近日,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18级戏美专业的同学都收到了一张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毕业照,那是手绘毕业照,由18级戏美专业的滕依廷亲手绘制的。

微信图片_20220623154251.jpg

  滕依廷表示,自己创作这幅手绘毕业照的初衷是因为从2018年入学到2022年毕业,自己班级都没有一张正规的大合照,原本计划在毕业前了却这桩心愿,结果因为疫情又憾失这个机会。

微信图片_20220623154256.jpg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没有办法回校拍摄毕业照,无奈之下同学们一起用证明相制作了电子毕业照,在收到电子毕业照的那一瞬间,我的心里酸酸的,难道就这样将遗憾进行到底吗?从证明相上看不到老师和同学们灿烂的笑容,我多想回到学校画室去欣赏才华横溢的刘巍老师创作的场景,多想去理科实验楼与多年来对我们关怀备至、和蔼可亲的左宁老师说说话,多想和朝夕相伴的同学们一起再去弘毅堂二楼吃一碗我们最爱吃的炒面……我忽然萌生了一个想法,那就是手绘一张毕业照。”滕依廷说。

QQ截图20220623154633.png

  收到手绘毕业照,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特别感动,学生徐子涵说:“我曾想过无数种毕业的方式……但却不曾想过,最后我们的毕业照是在简单的小程序上合成的,但让我最惊喜的是滕朵朵(滕依廷昵称)的手绘毕业照,虽然很简单的几笔,却留下了我们在大学最后的模样。我仔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发现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着自己的标志特点,穿着的衣服也是最后答辩时的穿着。那一刻真的很感动,我们虽然身在四方,但是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觉得好朋友就在我们身边。”

微信图片_20220623154305.jpg

  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18级戏文专业辅导员左宁告诉记者:“收到学生的手绘毕业照很是感动,感动始于学生和家长对我们的信任,让我们在2018年9月有幸相聚在美丽的百年长师大;感动传媒四年的青春时光有你们一路同行,你们的每一个笑脸、每一个故事都是传媒的代言,传媒如你,感谢陪伴。希望学生们执笔青春,讲好长师故事、构建幸福家庭、拓展锦绣前程、建设美丽中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师范大学提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