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严查严管发现一起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95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速交警严查严管发现一起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95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速交警严查严管发现一起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2022-06-24 0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8日下午,梅河口高速公安分局巡逻一大队民警在沈吉高速山城收费站开展日常勤务,当民警对陈某驾驶的小型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陈某神色慌张,眼神迟疑。民警觉得蹊跷,经进一步调查发现其持有的真实驾驶证早已注销,被查获时出示的A2驾驶证是陈某在其兄不知情的情况下套用其兄弟的驾驶证信息,是“克隆”伪造的。经核实,陈某实施了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告知了其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并依法进行处理。

  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员首先要取得相应机动车型号驾驶证,车辆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按时年检。使用假牌、假证以及套牌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往往无视法律法规、肆意妄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给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安全隐患。奉劝涉嫌“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的车主,主动消除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开车莫要抱有侥幸心理,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