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考期间,我省平均气温与常年相近或略低,降水量比常年明显偏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955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中考期间,我省平均气温与常年相近或略低,降水量比常年明显偏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955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年中考期间,我省平均气温与常年相近或略低,降水量比常年明显偏多

2022-06-24 15: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预计今年中考期间(6月27-29日),全省日平均气温21.5℃左右,与常年相近或略低;全省降水量30毫米左右,比常年明显偏多,每天都有降雨出现,尤其是27日夜间到28日中南部降雨比较明显。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多云有时阴,白城南部、松原南部、长春南部、四平南部、辽源、吉林南部、通化、白山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中西部地区19℃~21℃,其他地区15℃~18℃;最高气温:中部27℃~30℃,其他大部23℃~26℃;偏南风3级。

  28日:阴,长春大部、四平、辽源、吉林大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最低气温:中西部地区18℃~20℃,其他地区 15℃~17℃;最高气温:全省大部24℃~28℃;偏东风3级。 

  29日: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南部、白山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19℃~22℃;最高气温:西部和东部28℃~30℃,其他大部24℃~27℃;偏东风2~3级。

  气象部门建议,今年中考期间我省降雨频繁,尤其是中南部雨量偏大,各地需重点做好降雨天气对中考带来的不利影响。

  考生和家长出行需携带雨具,及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预警,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降雨易导致道路湿滑,市区低洼地带可能出现积水,考生和家长注意安全并提早出行。

  中考期间受降雨影响,早晚温度稍低,考生和家长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同时注意饮食卫生,预防感冒和胃肠道等疾病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