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稳增长丨吉林中部引水二期工程年度建设投资4.47亿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976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不移稳增长丨吉林中部引水二期工程年度建设投资4.47亿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97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坚定不移稳增长丨吉林中部引水二期工程年度建设投资4.47亿元

2022-06-29 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二期工程九德支线隧洞施工和输水管道施工现场,工程设备进出有序、 轰鸣作业,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一切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图1.JPG

  据悉,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是国务院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列入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全省44项重大工程之一。一期工程于2021年末顺利通过通水验收。二期工程分别从4座调蓄水库或干线分水口取水,将水送到各受水地区,共包括10条输水支线,分别为九德支线、伊通支线、双阳支线、长春支 线、奢岭支线、农科支线、公主岭支线、四平支线、辽东支线、梨树支线,输水线路全长278.3公里,共设提水泵站5座。

  中部引水二期工程年度建设投资4.47亿元,98%的建设任务位于长春市境内。受本轮疫情影响,吉林省水务投资集团迅速提升疫情防控级别,项目法人单位吉林水投水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动自觉践行责任和担当,将工作重心转向复工复产,采取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挂上复工复产的“加速档”,切实做到加强疫情防控和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双落实”。

图2.JPG

  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目前,中部引水二期工程有23个工作面全面复工,已完成管道安装3.29公里, 完成隧洞衬砌24米,完成综合工程量17.24万立方米,完成投资0.56亿元。

  吉林水投水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君旭说,中部引水工程通水运行后,将改善长春、四平、辽源3地1060 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兼有改善农业灌溉和生态环境方面的综合效益。对优化吉林省水资源配置, 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省水利厅提供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