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工商户,这些政策措施可能对你有帮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985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个体工商户,这些政策措施可能对你有帮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985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个体工商户,这些政策措施可能对你有帮助!

2022-06-30 15: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0日,吉林省召开《关于进一步助力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会上,吉林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寇俊生介绍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个体工商户融资纾困方面的政策措施。

  2022年6月,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国银保监会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业等的金融支持,确保有关金融纾困政策落地,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等金融服务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做好接续融资安排有关工作:

  一是实施延期还本付息,要求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继续按市场化原则与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自主协商,对其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努力做到应延尽延,延期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不超过2022年底。

  二是完善个贷还款安排,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对其存续的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

  “吉林银保监局将密切关注辖内银行机构对个体工商户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国务院和中国银保监会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助力我省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健康发展。”吉林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寇俊生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摄影 罗浩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