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工商户看过来,这两个举措帮你缓解压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985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个体工商户看过来,这两个举措帮你缓解压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98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个体工商户看过来,这两个举措帮你缓解压力

2022-06-30 15: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6月30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关于进一步助力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副厅长张立福就个体工商户关心的缓缴养老保险费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这两方面问题做出了解答。

微信图片_20220630134041.jpg

  省人社厅副厅长张立福说:“个体工商户规模小、承压能力差,在本轮疫情中受影响较大。针对这一情况,我们根据国家政策,结合本省实际,分类制定了具体政策举措,帮助个体工商户缓解压力。”

  关于缓缴养老保险费。分为两类情况,第一类,以单位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这里又细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属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5个特困行业的,参照企业办法,养老保险费缓缴期限为2022年4月至12月;第二种,除5个特困行业外,其他行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参照中小微企业办法,养老保险费缓缴期限为2022年6月至12月。第二类,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2022年缴费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3年当地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关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单位形式参加失业保险的个体工商户,符合30人以上裁员率不超过5.5%,30人及以下裁员率不超过20%条件的,均可以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返还标准为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摄影 罗浩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