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稳增长|松原:而立之年 风正扬帆正当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023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不移稳增长|松原:而立之年 风正扬帆正当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02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坚定不移稳增长|松原:而立之年 风正扬帆正当时

2022-07-08 18: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盛夏时节的7月,对于松原一年的发展来说,是承上又是启下,继往而开来,厚积而薄发。

  在热烈讨论中、在思想碰撞中、在经验实践中,目标清晰可见: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松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

  2022年,对于刚满而立之年的松原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自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以来,松原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科学统筹,多措并举,严格落实企业和属地主体责任,分区分级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确保春耕工作有序进行,扎实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一种态度无比清晰 不误农时

  3月疫情袭来,给全市春耕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疫情防控要做好,农时、农事也不能耽搁,松原市党政领导的态度无比清晰、坚定。

  于是,入春以来,松原市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确保粮食安全生产为目标,结合区域实际,抢前抓早,认真组织农业生产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春耕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了春耕工作顺利进行,做到农时一天不耽误、农户一户不落下、农田一亩不撂荒,为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松原市将继续深入实施科技兴农战略,超前谋划、全力推动,全面做好稳定播种面积、保护性耕作、高标准农田和黑土地保护利用项目等工作,为新一年的丰收打好基础。

  一种态势异常明朗 紧抓项目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松原以疫情防控的严密措施护航项目建设。松原市委、市政府通过“走遍松原”活动全力推动投资项目复工复产,破难题、疏堵点,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

  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召集,听取项目谋划等工作情况汇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部署工作。市项目中心对项目谋划工作开展每周常规调度,收集、筛选、甄别、分析、整理谋划项目,结合行业和领域特点对谋划项目的政策适应性、建设适时性、规模合理性、投资收益性、布局协调性、环境适宜性等进行分析,并根据会议要求对谋划项目晒成绩、找不足,促进谋划项目数量、质量“双提升”。

  一种导向凸显作为 蓄势而进

  今年5月25日,松原市成功入围“十四五”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市以来,松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松原力争在2022-2024年三年示范期内,聚焦雨水问题,以缓解城市内涝和提升人居环境为目标,实施居住社区海绵城市改造、海绵型道路广场、海绵型公园绿地、雨水调蓄设施或自然调蓄空间建设、水系治理、雨水管网与泵站建设、管网排查与修复、GIS平台建设和水利设施工程9类工程。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建设经济繁荣、城乡共进、生态秀美、活力开放、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松原,是松原市委作出的庄严承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而立之年的松原,风正扬帆正当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文/摄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