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稳增长|特别聚焦:长春东南湖大路工程正式开工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602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不移稳增长|特别聚焦:长春东南湖大路工程正式开工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602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坚定不移稳增长|特别聚焦:长春东南湖大路工程正式开工启动

2022-07-09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个项目,事关百姓出行。

  吊车长臂当舞,挖机、卡车齐鸣笛,施工人员材料已进场就位……7月9日,在东南湖大路项目起点现场,城建系统举行“保投资 稳增长 城建系统大干150天暨东南湖大路工程开工启动仪式”。

  看到这里网友要问了:“东南湖大路工程,是个啥项目?”

  别急,记者都给您问出来了!

  这个项目不一般,是长春市政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之一。

  东南湖大路现状

  建设后效果图

  工程概况来看,东南湖大路工程起点为洋浦大街,终点为雾开河大街,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为50—60公里/小时,双向8—12车道,全长约10.0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隧道、排水、交通、绿化、电气工程等。

  东南湖大路工程,何时能全面开通?

  随后采访中,长春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鲁日旺给出答案。

  “今年整个东南湖大路按照计划安排,是在7月初启动工程建设。到年底,我们局部完成主体的桥梁、隧道和道路主体工程的部分工程,完成工程的30%左右。”他说,力争到2023年年底主体完工。

  东南湖大路工程启动建设,对长春城市发展有何重大意义?

  中国吉林网多方采访获悉,该项目联络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国际影都两大板块,将促进两大板块的有机联系。同时,目前东南城区与市区连接主要通过生态大街、新城大街等道路,莲花山与市区连接主要通过长吉南线等道路,随着近年交通量的不断增长,现状道路交通压力大,不能满足居民便利、舒适的交通出行要求。本项目完成后,可新增一条长春市主城区、二道国际物流园区和莲花山区域的重要联系通道,完善城市东南城区路网体系,改善道路通行状况,缓解东方广场等区域交通压力,为城市发展和百姓出行创造更加畅达高效的交通环境,极大推动沿线土地开发。

  另外,拟建延长高速公路,工程终点收费站位于既有绕城高速东侧,目前尚无市政道路与该收费站实现连接。工程的建设,可实现既有东南湖大路与延长高速收费站的连接,同时利用新建延长高速与绕城高速的互通立交,可实现既有南湖大路与国家高速公路网联系,优化城市居民跨境出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摄像 罗浩 制作 于佳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