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秦彦国教授团队获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03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秦彦国教授团队获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03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秦彦国教授团队获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2022-07-11 15: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秦彦国教授团队获得本届大赛的特等奖。秦彦国以《基于临床胜任力导向<外科学>教学创新与实践》为题,讲述了创新医学的育人理念,将“新医科”的建设经验与多学科交叉融合育人相结合,分享了“工匠与大师”的医学培养路径。

  赛后,秦彦国表示,用时一年的准备,从医学部比赛开始,经历校赛、省赛到今天的决赛,深有体会,教育教学确实有太多值得我们深研、探索之处。课堂可以改变、形式可以改变、方法可以改变,但情怀可以一直不变。希望通过努力,能够更加系统化地组织教学创新探索,营造更加浓厚的教学氛围,打造学院亮丽的教学名片,惠及全院师生。

  秦彦国,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观念,在巩固现有办学的基础上,立足课堂,深抓教学革新,当好教师教学带头人、学生引路人,不断致力于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机制,加强教师教学业务水平。

  据悉,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XJTLU National University Teaching Innovation Award)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是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1)》的国内普遍获得高校与社会认可的50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之一,旨在发现并奖励一批将“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学理念的高等院校的老师,传播“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改革上的创新举措。通过帮助教师梳理个人教学创新思考、提供多重展示的机会,为教育创新者构建分享、交流、学习、成长、共创未来的平台,进而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本届大赛于2021年5月21日拉开帷幕,共吸引了全国408组1120名教师报名参与,在为期一年的赛程中,历经大众评审、专家函评等环节,最终共有50位(组)参赛教师及团队入围决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大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