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走进通达小学:开启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03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走进通达小学:开启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03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国“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走进通达小学:开启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2022-07-11 15: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1日10时许,“少年急救官”长春地区公益项目走进长春市通达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据了解,“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由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联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共同主办,并得到教育部、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各地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响应。全国共有11家枢纽型合作伙伴、81家新阶联、189家社会组织参与推广。

  “少年急救官”长春地区项目实施在中央统战部和吉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大力指导下,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吉林省迈尔通达教育开发有限公司、农安县委宣传部、长春市晨光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本次公益活动的宗旨就是大力践行倡导“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打造一支学急救知识、懂急救知识、用急救知识的“少年急救官”队伍,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防范风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夯实青少年急救知识普及运用,奠定社会公共安全基础。

  省新阶联常务副秘书长张薇薇表示,“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在长春地区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热烈响应。本次走进名校校园,旨在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开展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急救避险能力,争取实现让更多的孩子们通过学习做到防范风险、应急避险、远离危险。

  长春市通达小学校长李海瑛表示,“少年急救官”项目意义重大,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入学习和掌握防灾减灾、家庭急救等方面的知识,增长防范风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让安全常伴孩子们左右。

  长春市晨光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中心徐晓旭律师表示,“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走进校园,宗旨在于倡导让孩子们成为安全教育的宣导者、教育者、参与者,争取有更多的孩子早日成为合格的“少年急救官”。

  活动中,吉林省红十字会急救师徐逸歌从必要的急救知识到正确的自救互救方法,为孩子们上了生动鲜活、有意义的一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文字/摄影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