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这场专项工作部署会事关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6039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这场专项工作部署会事关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6039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这场专项工作部署会事关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

2022-07-13 15: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及国家和省、市关于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系列文件法规,推进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根治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持续营造健康向上的教育生态环境,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长春教育,7月13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深入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专项工作部署会。

      会议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起聚焦!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深刻认识到长春市委、市政府的治理决心,要认识到治理在职教师补课工作是解决群众民生问题的需要,更是确保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

        二是做好暑期治理工作。以态势高压、检查密集、重点突出、处理从重为总基调,以各品牌学校(包括中、省学校)、骨干教师、课堂教学为重点进行集中整治。

        三是健全制度建设。要始终坚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突出重点,重拳整治,综合施策,疏堵结合,推动专项治理取得更好成效。压紧压实学校主体管理责任、县区属地管理责任,畅通联动机制,实施倒查机制,创新问题认定机制,建立工作承诺制、包保责任制。

        四是从严从重问责。在违规处理上,坚持从严、从重、从快的原则,采取一次违规降低岗位等级、取消获得荣誉、调离教学岗位,两次违规解除聘任合同,取消教师资格的办法处理在职教师;对出现违规教师的学校校领导和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管相关负责人视情况予以相应处理和追责。

        五是深入治理“预高一”补课。实施县区“包片”、学校“包人”的包保办法,上下联动、明察暗访,重点排查学校周边、商圈等重点区域,建立排查台账,对假期没有工作、学习任务的教师,尤其是即将担任高一年级学生任课教师的老师实施重点督查,引导广大教师不组织、参与“预高一”补课。

         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这次暑期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是在长春市委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的一次专项行动。教育行政部门负主责,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对违反‘双减’政策的要发现一批查处一批、整改一批,而且会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会上,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农安县教育局,吉大附中(高中部)、长春市十一高中领导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分管领导,义务段中小学校校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