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新手上高速 吓坏老爸找代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604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儿新手上高速 吓坏老爸找代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604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女儿新手上高速 吓坏老爸找代驾

2022-07-13 16: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2日8时许,吉林高速公安吉林分局民警在吉黑高速公路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牌号吉BZG***的小型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一男性乘客手捂心脏站在车旁,民警当即下车查看。

  经民警询问得知,该男性王某是副驾驶乘客,车辆由王某的女儿王某潼驾驶,由于王某潼刚在2022年2月领取驾照,王某作为老司机在副驾驶陪同,但女儿驾驶技术不娴熟,使王某情绪波动较大导致心脏不适。

  王某表示自己“不敢”继续乘车,请求民警帮助自己找一位代驾。最终民警李易龙驾驶其车辆送至吉林北服务区,以方便王某吃药、休息,并在此等待其亲属来代驾。

  民警提示:

  在高速公路行驶途中出现车辆故障、司乘急病重病等紧急情况,可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立即在车后方150米外设置警示标识(三角牌)、人员转移至防护栏以外确保安全,同时拨打吉林省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0431-12122,96122请求救援。如出现其他非紧急状况,应进入服务区调整。

  此外,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