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一张!郭仲桓同学,你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到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054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第一张!郭仲桓同学,你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到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0543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第一张!郭仲桓同学,你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到了!

2022-07-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恭喜,恭喜,你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到了。” 

  2022年7月16日16时,家住长春市宽城区的郭仲桓同学收到了清华大学化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成为今年长春市第一个拿到清北(清华北大)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

  当郭仲桓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长春市分公司二酉街揽投部的投递员姚远师傅手中接过通知书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姚师傅同样非常激动,他告诉中国吉林网,当得知自己要送出长春首个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感觉自己也成了幸运儿。“别看我的名字很‘遥远’,但其实幸福并不遥远。”

  在左邻右舍的祝福声中,郭仲桓和父母一同打开紫色的录取通知书。可以看到录取通知书立体感十足,有独一无二的“清华大学立体二校门”、校长致新生的信以及入学须知、行李标签等。

  郭仲桓来自长春市十一高中,他告诉中国吉林网,收到录取通知书这一刻心情非常好,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父母这么多年的操劳也得到了回报。

  其实在高考结束后,郭仲桓也有些紧张,在家焦急地等待成绩。十天前,他知道了被清华大学录取后,从心底里感到开心和荣幸。

  对于选择化学专业,郭仲桓表示,化学是一门讲究变化的学科。“我非常喜欢这门学科,可以从学习中获得学术的快乐。”

  郭仲桓也寄语自己的同学们,最重要还是向前看,去提升自己。“希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去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7月16日投递的是长春市第一封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中国邮政综合办的工作人员刘佳博告诉中国吉林网,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在7月中下旬为高峰,最多时长春市单日投递量可达1000余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文 张秋磊/摄影 王禹/视频后期

关键字:长春市;郭仲桓;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编辑:梁欢欢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