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卷|长山花园社区:幸福不断升级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067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答卷|长山花园社区:幸福不断升级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067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答卷|长山花园社区:幸福不断升级中……

2022-07-20 0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长春提到长山花园社区,那是一个“幸福”的代名词。

  2020年7月23日,在吉林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了解社区党建、基层治理、为民服务工作情况,对社区治理工作方式方法表示了肯定。

image.png

  两年时间过去,如今的长山花园社区幸福不断“升级”。

  每当回想当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时的情景,长山花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亚琴依然激情满怀:“两年来,长山花园社区党委、党员和居民们沉浸在最幸福的生活中。”

  7月19日,中国吉林网在长山花园社区采访时看到,社区内花红树绿、祥和静谧,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思考如何让居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适,为了方便大家的生活,甚至把银行“搬”到了社区里,设置了金融服务站,老百姓可以在服务站里取钱,免去每个月发工资时排队之苦。

image.png

  吴亚琴介绍说:“这两年,我们趁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东风,鼓足干劲,根据居民群众急难愁盼和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改变工作方式和工作内涵,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image.png

  作为有着27年社区工作经验的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长山花园社区有哪些具体的成功模式令吴亚琴自豪呢?

image.png

  针对老年居民、独居居民饮食健康,社区成立长九乐龄老年食堂,根据老人饮食习惯,每天提供两餐,每餐7元钱,实现解决老人日常饮食需求的同时,从饮食安全、健康方面做好兜底性保障,进一步解决居家养老后顾之忧。

  根据居民群众老龄化的这个需求,社区又在每个居民家中安装了智能燃气报警器,每个单元建立了微型消防站。

image.png

image.png

  面对很多老年人开工资喜欢用存折的情况,社区成立了金融服务站。“在服务站用卡用折都能够存取款。同时呢,还能缴纳各种水电气费用,这样极大方便了居民群众。”吴亚琴骄傲地说。

  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长山花园社区视察时曾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区治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组织向最基层延伸,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为城乡社区治理提供坚强保证。

image.png

  对此,吴亚琴深有体会,“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平时的工作中,整合资源,打牢基础,为居民提供更加精细化、科学化、智慧化的服务,让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陈志文  

  摄影 郭亮  视频后期 马瑞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