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张床位最高补贴3500元!长春市对失能老人家庭开展专业改造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07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每张床位最高补贴3500元!长春市对失能老人家庭开展专业改造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07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每张床位最高补贴3500元!长春市对失能老人家庭开展专业改造服务

2022-07-21 13: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21.jpg

  7月21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长春市养老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诗群介绍了家庭养老床位建设的具体服务内容和费用补贴情况。

  据悉,为了让失能老年人在家中也能享受到养老机构的专业服务,长春市以适老化、信息化、安全化、便利化为目标,对失能老人家庭开展专业改造服务,政府给予每张床位最高3500元的补贴。

  适老化改造方面提供12项方便失能老人护理的专业产品,其中包括:护理床、起背护理床垫、防压疮垫、安装床边护栏(抓杆)、床靠架、可移动床边桌、移动坐便椅、折叠浴凳、床边感应灯、床边扶手、一字型扶手和 L型扶手等。

  长春市公布了每项产品的采购价格,在服务机构协助下根据老人身体状况和家庭环境进行设计,确定改造方案,适老化补贴的标准为每张床位不超过2000元。

  信息化改造方面,提供了失能老人健康监测和安全监控的专业产品,其中包括:生命体征检测智能床垫,可以监测老年人的呼吸、心率、睡眠质量和活动状况;安全监控装置,方便老年人家属远程查看老人活动和护理情况;同时为有宽带的老年人家庭提供了网络连接设备,为未安装宽带的老年人家庭提供了4G路由器+流量卡;信息化改造补贴标准为每张床位不超过1500元。

  以上改造内容,超出补贴标准部分如老年人家庭有改造意愿,可以选择自费承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王昕 文/摄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