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宝的世界”孤独症儿童绘画作品展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08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星宝的世界”孤独症儿童绘画作品展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08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星宝的世界”孤独症儿童绘画作品展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

2022-07-22 18: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他们是星星的使者,即使沉默不语,依然释放光亮。

  由吉林省图书馆主办,长春星愿心智障碍者家庭服务中心协办的诺亚方舟系列活动之“星宝的世界” 孤独症儿童绘画作品展近日在省图少儿阅览室展出。

  诺亚方舟系列活动是吉林省图书馆专门针对特殊儿童打造的品牌活动。此次活动将视角聚焦孤独症儿童,共展出40幅孤独症儿童的作品。这些作品中有描绘野花、松树等自然风景的,有描摹可亲可爱家人的,有记录抗击疫情场景的,有展现天马行空想象力的,有描绘可爱有趣卡通形象的。这些作品虽然线条简单、笔触稚嫩,但却展现了孤独症儿童丰富的内心世界。也许拿起画笔,画出五彩斑斓,就是他们与世界沟通的方式,这方式热烈而真挚,让人驻足画前,便不由自主地沉浸在画中的世界。

  此次入展的王同学的家长介绍说:“孤独症的核心障碍是情感交流障碍,但是孩子内心是很美好的,他们的画干净纯真。受孤独症影响,王同学的智力只停留在六七岁。他画的画还属于儿童画,他喜欢涂浓郁的色彩,还特别喜欢蓝色和绿色。其实对妈妈来说,他画得好不好并不重要,能通过绘画抒发情感就可以了。让孩子带着障碍很好的生活,每天能开开心心的,这就是妈妈的心愿。”

  吉林省图书馆始终将服务特殊群体作为工作的重点之一,举办此次展览意在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孤独症这一特殊群体,走进他们的世界,感知他们的内心,给予他们更多关注,让爱温暖心灵、融化孤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