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即将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082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即将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082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即将开赛

2022-07-22 18: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这个绚烂的夏季,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如约而至。本次大赛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伪满皇宫博物院)承办,大赛面向全社会展开,旨在全省选拔、推出一批用心、用情、用力讲述红色故事的新人,推动我省红色故事讲解员队伍建设,在全社会掀起“红色故事我来讲”的红色文化传播热潮。

  无论你多大年纪,无论你什么职业,只要你崇敬英雄,能赋予红色故事新的生命,让红色精神从符号、理念变成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想讲、爱讲、能讲,就可以报名参加此次比赛。比赛最终会评出10名金牌讲解员、20名优秀讲解员,获奖者可获得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的荣誉证书。

  1. 报名时间:本次大赛为线上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25日8时—8月5日16时。

  2. 报名对象:专业讲解员、志愿讲解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3. 所需材料:(1)报名表一份(后附报名表)。(2)本人讲述吉林省红色故事的短视频一个(短视频需为横版视频,清晰即可,视频时长3-5分钟)。

  4. 报名邮箱:将相关材料发送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定邮箱1052671796@qq.com,邮件标题以“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姓名+红色故事主题”(例如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张三 杨靖宇的故事)形式命名,材料发送成功后,也就意味着报名成功了!如果成功晋级复赛,相关工作人员会在8月10日之前与您联系。

  5. 相关要求:讲述主题需以吉林省东北抗联、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一五”时期的红色故事为主,鼓励发掘新时代红色故事。所讲解内容必须为真实人物和故事,不得虚构、篡改红色故事内容,要确保讲解内容无误。

  6. 培训计划:本次比赛报名阶段,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一场线上讲解培训课,具体开课时间另行通知,请及时扫码关注下方微信公众号。培训等后续比赛事宜将在下方微信公众号发布。

  附件: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报名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