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谱新篇丨这里,“藏”着松原市30年的“成长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082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感恩奋进谱新篇丨这里,“藏”着松原市30年的“成长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082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感恩奋进谱新篇丨这里,“藏”着松原市30年的“成长史”……

2022-07-22 21: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广袤的松嫩平原富饶而美丽,如今的江畔新城又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

  7月22日,“感恩奋进谱新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了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松原市。

  想要快速了解一座城市,城市博物馆可能更为“直观”。

image.png

  在松原市宁江区沿江东路1409号,全新打造的松原市博物馆成为采访团一行的首站采访地点。

  从1992到2022,松原,走过了成长岁月中极不平凡的三十年。在博物馆,一部松原的“成长史”跃然眼前。

image.png

  松原市博物馆是集文物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为一体综合性博物馆。内设陈列展厅4个,分别是历史文物陈列展厅、民俗陈列展厅、专题陈列展厅和临时陈列展厅。建馆以来,曾策划推出基本陈列“松原历史撷珍”,专题陈列“中国共产党松原历史展”,临时展览40余个,共接待观众30万余人次;送展览进学校、进社区共40余次。

  专题陈列“中国共产党松原历史展”是松原建市以来首次举办的以党史为专题的展览,整个展览由“星火燎原,岁月峥嵘”、“艰难探索,风雨前行”、“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江畔新城,幸福松原”四个部分组成,运用433幅图片,1万余文字,宣传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image.png

  “松原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以前也经常来,但如此直观了解松原的历史还是第一次,也让我对这座历史悠久又逐渐走向现代化的城市充满了好奇和期待。”采访团成员李明航说,这一次的主题采访活动,他要多积累素材,多看多走,用心去感受一座城市发生的点滴变化。

  采访团在现场了解到,松原市博物馆、松原市群众艺术馆、松原市图书馆,是松原市精心打造的“文化三馆”项目。

image.png

  松原市群众艺术馆建馆以来,始终将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工作任务,将免费开放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群文活动品牌作为工作重点,“到乡镇,下村屯,走基层,进社区,说拉弹唱送演出,载歌载舞种文化”,全天候源源不断为广大群众输送文化食粮。目前常年在馆内活动的文艺团体20余支,每天来馆活动人数近300人次。年接待活动人次近10万人次。

image.png

  松原市图书馆的前身是“扶余县图书馆”,始建于1978年, 2011年12月搬迁至现址(沿江东路1419号)并对外免费开放。拥有读者阅览坐席1002个,全年订阅报刊500种,馆藏图书36万册件。持证读者44100人。全年累计接待读者15万人次以上,累计借阅图书22万册次。每年开展各类型读者活动120场次以上。配有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防护监护系统、自动阅报查询系统等现代化、智能化设施设备,为读者提供文献借阅、自修学习、网上浏览、书目检索、参考咨询、知识讲座、展览以及用户培训等多种服务。真正实现采、编、流、检现代化的服务管模式,服务实现一卡通,由传统封闭型图书馆向现代开放型图书馆稳步发展。

image.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李煦 摄像 孙上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