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聚焦丨满房,爆团!这个夏天,吉林火热“圈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109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聚焦丨满房,爆团!这个夏天,吉林火热“圈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109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丨满房,爆团!这个夏天,吉林火热“圈粉”

2022-07-28 13: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夏日炎炎,热浪滚滚,22℃夏天的吉林又火起来了。
  进入盛夏七月,清爽的长春迎来大量省外游客。7月26日晚,长春凯悦酒店贴出了420间客房入住率达到100%的满房庆贺海报!

  这是否意味着,吉林旅游消费市场已经加速回暖?

  中国吉林网走访调查获悉,凯悦酒店的满房,并非个例。

  7月27日,长春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创下7月以来第6次满房的喜人销售业绩。

  另外,进入7月以来,长春市一些酒店客流量不同程度激增,长春保利万怡、希尔顿花园酒店等均出现过满房日。

  “ 南方天气炎热,以及进入暑假旅游旺季,加之疫情过后旅游需求旺盛,诸多利好因素叠加,促进长春旅游市场加速复苏。”长春凯悦酒店市场传讯部总监李越楠介绍,进入7月,入住酒店的外省客人激增,目前,未来一周80%的客房已经预订出去。

  在全国多地纷纷进入“火炉”的伏天,来到吉林22℃的夏天,简直开启了天花板级别的避暑休闲模式。在压抑了数月后,长春旅游业逐渐复苏。

  针对文旅市场消费需求,吉林省内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新的夏季旅游产品线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持续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

  “7月以来,长春市内各大旅行社咨询业务量猛增,游客群体多以家庭出游为主。为保障游客出行的安全,各大旅行社也做出了相应产品调整,先后推出了‘精品团’、‘小包团’等,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吉林省环球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助理冯沐欣介绍,作为避暑胜地,天气清爽的长白山最受游客青睐,“热度”持续攀升!目前,长白山单日发团量达到80至120个,相较2021年同期数据有所提升。

  据统计,7月26日,长白山接待游客40071人,其中长白山主景区11560人。

  可以说,等待这个“热浪”时刻,吉林已经准备了很久。

  2022年,吉林省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活动,以此释放文旅消费能力,促进旅游市场全面振兴。

  今年5月以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印发《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业促进文旅市场疫后复苏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旅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持续抓好助企纾困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组成调研小组,深入长春市、吉林市,与旅游景区、旅行社、文博场馆等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为文旅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举措和政策保障。

  吉林省首届乡村旅游节、吉林省“点亮夜经济 重燃烟火气”系列主题活动、长春市消夏艺术节……文化夜市、消夏露营、节庆展会等活动纷纷上演,吸引广大游客来到吉林,尽享22℃的清爽夏日。

  眼下,听消夏音乐会、观花车巡游、体验露营与美食、看焰火表演……来长春体验这样一场清凉休闲的避暑之旅,已列入很多家庭的夏日计划清单。

  加速疫后消费市场复苏,提振消费信心,吉林省包括旅游纾困扶持政策、会展经济,以及各种节庆促销活动在内的多重举措持续发力,综合带动效应正逐步显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