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少儿真人图书馆”听老兵讲述军旅故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119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少儿真人图书馆”听老兵讲述军旅故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11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在“少儿真人图书馆”听老兵讲述军旅故事

2022-07-31 14: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1日,吉林省图书馆少儿活动室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吉林省图书馆“少儿真人图书馆”活动邀请到退役特种兵冯吉担任“真人图书”,讲述他的军旅生涯。

  伞降、格斗、射击、爆破,身着军装的他是一名素质过硬、英姿飒爽的特种兵,他用伟岸的身躯为我们的安全筑起了铜墙铁壁;巡视、治安、维稳、值守,穿上馆服的他是一名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的省图人,他用强烈的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位到馆阅读的读者,他就是退役特种兵冯吉,现在是吉林省图书馆的一名普通员工。

  本次活动中,冯吉成为一本“真人图书”,分五个“章节”为读者们讲述:我是一个新兵;训练的那些事儿;永不褪色的军功章;在边境驻守的日子;新使命新征程。冯吉老师用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带小读者和家长重温了他精彩的军旅生涯。他带来的那些闪闪发亮的功勋章让孩子们赞叹不已,而他展示的各项技巧,一招一式间则尽显军人的伟岸英姿。

  家长吴剑先生说:“带孩子来省图参加这个活动主要是想让孩子感受部队战士的军旅生涯。听到这些刻苦训练、作风优良的故事,让孩子能想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小读者吴岳飞同学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因为冯吉老师给我们种下了军旅的种子。我以后也想当军人,保护国家,让国家太平。”

  吉林省图书馆“少儿真人图书馆”活动,是省图围绕特色阅读开展的品牌活动。这个活动把嘉宾打造成“真人图书”,让小读者能够在聆听与互动中完成“真人图书”的阅读,在感受特色阅读独特魅力同时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读者可关注吉林省图书馆公众号,了解活动报名信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图书馆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