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本周高温模式开启,你准备好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123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热热!本周高温模式开启,你准备好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123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热热热!本周高温模式开启,你准备好了吗?

2022-08-01 15: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日,长春市迎来了晴朗的白天,估计大家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今天可真热啊。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15时,长春市的气温已经达到31℃,加上火辣辣的大太阳,午后要走到室外,还是需要一定的勇气的。

  也和大家分享一下未来几天的天气,从目前的预报来看,8月1-3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持续30℃以上,4日各地最高气温也在30℃上下,5、6日两天虽然有所回落,但最高气温也维持在28-29℃。可以说,1-6日,全省气温都是持续偏高的,最高气温在28-32℃区间,我省的气温就是一个“热”。

  要到7日开始,受东北冷涡影响,气温才会明显下降。

  说完气温,再看降雨,本周全省降水依然不少,总体来看:3-5日,我省中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6-7日,我省中东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雷阵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气象部门预计:1日午后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其中松原北部、长春北部、吉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白城、白山东部、延边东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2日白天,全省晴。

  2日夜间到3日白天,雨水再次大范围来临,其中白城、松原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其中松原、长春、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北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气象部门预计: 8月,我省降水过程较多,且有台风影响,中南部可能出现区域性暴雨过程和局地强降水,注意预防城市内涝、农田渍涝、局地洪涝和中小河流洪水等洪涝灾害,同时东部山区还要防御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8月强对流天气仍较多,要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雷电、风雹等局地气象灾害。

  8月上旬我省大部分地方可能出现高温闷热天气,需注意防暑降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