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榜 | 95周年!人民解放军生日快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124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日热榜 | 95周年!人民解放军生日快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124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日热榜 | 95周年!人民解放军生日快乐!

2022-08-01 15: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Screenshot_2022-08-01-14-48-15-497_com.ss.android.jpg

  8月1日,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脚步铿锵,军歌嘹亮,这一天,属于每一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这一刻,全国人民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生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_3C2$LOYPJ9OG2BA]~OKK_T.png

  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在人民日报官方抖音号发布的视频中,重温这些年让人热血沸腾的场景,引起网友们的点赞、留言。

Screenshot_2022-08-01-14-47-42-701_com.ss.android.jpg

  “为我们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人民子弟兵点赞!”

  “威武之师,热血军魂!”

  “此刻,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能够形容我的心情,一句生日快乐!一声亲切问候,我们,继续强大!”

Screenshot_2022-08-01-14-47-56-906_com.ss.android.jpg

  “强大的祖国我爱你!”

  “祖国威武,我辈自豪!” ......

图.jpg

  8月1日,中国吉林网特推出的《八一特别策划|两代军人,跨越60年的军礼》也在网络上引发了共鸣,抖音同城榜单前三位。

Screenshot_2022-08-01-14-48-55-745_com.ss.android.jpg

  “我是老兵李洪祥,今年86岁,19岁当兵,保家卫国!”

  “我是新兵周春旭,今年25岁,入伍7年,保家卫国!”

  ……

  两代人,跨越六十年,

  他们,

  相遇在盛夏的长春,一场初心对话就此铺陈开来。

Screenshot_2022-08-01-14-49-07-518_com.ss.android.jpg

  这是两代人,相见的第一时间,用他们特有的方式送给彼此最厚重的礼物。

  年龄相差61年,入伍时间相距60载,他们面对面站定的一刹那,几乎同时的标准军礼,永远定格......

A4L}FO6}[V}70MON0NJMOGG.png

  “这是我心目中军人的样子,感谢有你们!”

  “和平年代也有英雄,此刻泪目了。”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看到了这样一条暖心又热血澎湃的新闻,感谢你们!”

49CEETU_%3J`E9N9CM}V%CN.png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们辛苦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