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丨孟靖涵家庭:三世同堂的最美“双警”之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126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家庭家教家风丨孟靖涵家庭:三世同堂的最美“双警”之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126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家庭家教家风丨孟靖涵家庭:三世同堂的最美“双警”之家

2022-08-01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吉林市公安系统,有一个备受称赞的“双警之家”,就是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孟靖涵、内保支队文博大队张多娇家庭,这是一个三世同堂之家,是一个党员之家,是一个和谐之家、文明之家、奋进之家。今天,让我们走进林孟靖涵家庭,去聆听他们家的故事……

孟靖涵家庭

  父辈传承涵养家风。优秀的家庭培育优秀的儿女,优秀的家庭涵养优秀的家风。“我的父亲是军人,母亲是警察。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做人要脚踏实地,做事要认真肯干,要为社会多做贡献。这份优良家风我也传递给了自己的孩子。”孟靖涵说。两位老人时常教育孟靖涵做人脚踏实地,做事认真肯干,特别是作为人民警察,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多做贡献,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夫妻共勉彰显忠诚。孟靖涵和妻子张多娇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表现出色。在今年年初,吉林市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孟靖涵坚守在一线,白天随时待命救助有困难的群众、护送急需就医的病患、配送防疫物资,夜晚则要带队负责城市夜间静默工作。妻子张多娇在疫情期间脱下戎装换上隔离服,配合疫情小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巡视现场维持秩序,安抚群众情绪。“疫情期间我和爱人都回不了家,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是老人和邻居在帮忙照顾”孟靖涵说。疫情来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

  儿女相亲润色家庭。时间对夫妻两人来说弥足珍贵,工作之余,他们跟时间赛跑,陪伴父母,承欢膝下,用实际行动传承良好家风。生活中,他们将良好家风传递给自己的孩子,在辅导学习之余,他们鼓励孩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一有时间就带着孩子参加捐款捐书、义务劳动等公益活动,用自己的每一份力量奉献社会、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家庭的真谛。

  2019年,孟靖涵家庭分别被评为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标兵,同年被评选为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更是在2020年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表彰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作为“双警”家庭,孟靖涵和妻子同甘共苦,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让家庭充满温暖。他们清廉养德,科学教子,注重家风教育,他们孝亲敬老,团结邻里,为创造和谐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美慧

  省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