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安两所联动爱心接力为失主找回遗失手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12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公安两所联动爱心接力为失主找回遗失手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12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公安两所联动爱心接力为失主找回遗失手包

2022-08-02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0日13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客运治安派出所与轻铁派出所联动为乘客找回装有大量现金的遗失手包,获乘客称赞。

  7月20日12时,一名男乘客在轻轨3号线卫星广场站下车时看到座椅上有一个棕色夹包,四下询问却没有乘客认领。乘客拿着手包在站台上等了好一会依然没有人来找包,其打开手包后发现包内有大量现金、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由于该乘客着急乘坐客运车前往辽源,在他来到高速公路客运站后,立即找到站内值班民警,详细叙述了捡拾手包全过程,嘱托民警帮其找到失主,值班民警王乐鹏高度赞扬了该乘客拾金不昧的精神,在询问其姓名和联系方式时,该乘客只是说了句:“失主比我着急,麻烦你们了”,便匆匆离去。

  民警将此情况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根据捡拾手包位置和时间,第一时间联系到轻铁派出所,询问是否有相关警情发生。轻铁所值班民警回复,当天12时5分,有乘客邹某报警求助,其在乘坐轻轨3号线途经长影世纪城站下车时,将手包遗忘在车上,派出所接到此警情后,正在查找捡拾手包人员。之后,通过两个派出所的协同配合,失主邹某于12时50分,来到高速公路客运站警务室,将手包取回,包内现金7900余元、银行卡10张、身份证3张、驾驶证2张完好无损。失主激动地拿出现金感谢民警和那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乘客,被民警婉言谢绝。

微信图片_20220802082924.jpg

  热心乘客拾金不昧,警民接力物归原主,让群众更有温度,守护更有速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警方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