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可能有1~2个台风直接或间接影响我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12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8月,可能有1~2个台风直接或间接影响我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12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8月,可能有1~2个台风直接或间接影响我省

2022-08-02 14: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气象局2022年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用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看,8月,拉尼娜事件将持续,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偏北,有利于我省继续出现强降水天气。

微信图片_20220802140644.jpg

  省气候中心副主任于秀晶表示:预计8月全省平均气温为21~22℃左右,与常年同期的21.3℃相近,其中,我省西部略低,其他地区略高。

  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40~160毫米,比常年同期的140.2毫米略多,降水空间分布不均。其中,四平、吉林南部、通化、白山地区偏多2~3成,其他地区偏多1成左右。

  预计月内主要降水天气过程有6次: 8月3-5日、7-8日、14-17日、19-22日、25-26日、29-30日。

  预计,我省中部和南部地区将出现局地强降水或区域性暴雨以及局地洪涝等灾害。

  期间可能有1~2个台风直接或间接影响我省。

  于秀晶表示:预计8月降水过程多,且有台风影响,我省中南部可能出现区域性暴雨过程和局地强降水,城市内涝、局地洪涝、农田渍涝和中小河流洪水等洪涝灾害风险较大,东部山区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加大。

  8月,我省强对流天气仍较多,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雷电、风雹等局地气象灾害。

  此外,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8月上旬我省大部可能出现高温闷热天气,需注意防暑降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视频 马瑞/后期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