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长春南湖 救生员3分钟解救落水女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128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事发长春南湖 救生员3分钟解救落水女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128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事发长春南湖 救生员3分钟解救落水女子

2022-08-02 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8日下午,长春市南湖大桥,一名女子情绪激动突然跳入南湖。

  幸运的是,事发时,正在湖面上巡逻的南湖公园救援人员及时发现情况,仅用约3分钟时间将女子成功救起。

4]9M2RDG%0((N4(U}_}8DWQ.png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事发时,正在南湖水面进行日常巡逻的救生员卞立连和驾驶员郭伟忽然听到了求救声音,随即,驾船迅速赶到事发地点。 据救生员事后回忆,当时,女子落水后已经呛了好多水,情况危急。关键时刻,救生员果断跳入湖里向女子方向游去,并抛去了救生圈,在游到女子身边后,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并不断安慰落水女子。

4N`~)H9[4$~B_HE9H}K][G5.png

  而与此同时,船上的驾驶员也迅速递出长长的救生钩,在救生员抓住钩子后用力往回拽,并且架好救生梯,进行下一步的救援。

  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两名工作人员仅用3分钟时间成功解救落水女子。

  “我们现在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7点,会不间断地在湖面上进行巡逻,一旦发现险情便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南湖公园工作人员说。

Y11I@YI1_H@)PUOCAA%E[DS.png

  据介绍,近年来,长春南湖公园全面加强水域安全防范意识,在湖边沿岸显要位置安装配置多组应急救援设备,关键时刻为营救游客争取时间,保障游客生命安全。此次救援反映出公园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能够快速反应,并采取科学合理有效的方法进行救助。

  下一步,公园将继续加强对应急救助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责任意识,科学合理地安排巡逻时间,做到防患于未然,争取更好地完成南湖水面安全救助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全的游园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为视频截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