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影节影片征集已结束 本次共征集参赛参展影片73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128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电影节影片征集已结束 本次共征集参赛参展影片73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128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电影节影片征集已结束 本次共征集参赛参展影片73部

2022-08-02 13: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3日至28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8月1日17:00,本届电影节影片征集工作正式结束,最终谁将入围“金鹿奖”?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以“喜迎二十大、光影三十年”为大背景,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为主题,其中,“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是常态主题。

  受疫情影响,本届电影节筹备时间非常紧张,影片征集周期也大幅度缩短。

  根据上届征片周期,本届电影节只能征集近半年内电影作品,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影片征集工作采取了广泛邀约及针对性邀请两种方式进行,着重对业界影响力较大的优秀作品进行重点邀请。

  本届影片征集自7月10日开始,截止到8月1日17:00,征片周期共22天,共征集参赛参展影片73部,其中参赛影片40部,参展影片33部(不包括影展承接方中国长春电影节邀请的影片数量)。

  其中不乏众多品质口碑皆优的电影作品,如《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狙击手》《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隐入尘烟》《铁道英雄》《扬名立万》《神探大战》《古董局中局》《漫长的告白》《穿过寒冬拥抱你》《你是我的春天》等作品都申报了本届“金鹿奖”主竞赛单元。

  申报公司涵盖了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如长影、中影、上影、峨影、潇影、电影频道、博纳影业、华谊兄弟、英皇、猫眼影业、光线传媒等电影出品方、发行方都积极申报作品参加本届电影节相关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