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后受东北冷涡影响,我省气温开始明显下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琪 36129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7日后受东北冷涡影响,我省气温开始明显下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琪 36129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7日后受东北冷涡影响,我省气温开始明显下降

2022-08-02 14: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日,长春市天空晴朗,暑热依旧,走在室外,汗流浃背的感觉让人格外难忘。

  要问今天到底有多热?

  下午14时,长春市室外气温32℃。

  吉林省气象台8月2日10时49分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3度以上,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8.2.1.jpg

  这样的暑热天气还要维持多久?8月上旬的天气情况如何?

  2日,省气象台副台长慕秀香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2022年8月上旬全省总的天气趋势是:气温偏高,降水稍多。

  预计2022年8月上旬全省平均气温为24.0℃左右,比常年同期22.8℃偏高。

  市(州)分布:白城、松原和四平地区为25.0℃左右,白山和延边地区为22.5℃左右,其它地 (市)为24.0℃左右,均比常年同期偏高。

  预计2022年8月上旬全省平均降水量为65.0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51.6毫米偏多。

  主要天气过程:

  3-5日,受副高后部切变影响,全省大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中部部分地方有暴雨或大暴雨。

  7-8日,受高空冷涡影响,中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据了解,8月上旬我省气温特点是前期高后期低,2-6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28-32℃,其中2日前后,中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4℃左右;7日后受东北冷涡影响,气温开始明显下降。

  说过上旬的天气,再和大家说说台风的最新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1日18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5号台风“桑达”减弱后的热带低压2日上午08时在黄海东部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08时对其停止编号。

  6号台风“翠丝”强度减弱并消散。

  8月上旬,目前分析没有台风直接或间接影响吉林省。

  气象专家建议,8月上旬,我省气温前期气温较高,公众应注意预防中暑和肠胃道卫生疾病。

  入汛以来我省降雨频繁、累计雨量明显偏多,中小河流、水库水位较高,3日开始的强降水落区在我省中南部重复叠加,需重点防御东辽河、松花江上游等流域强降水可能导致的中小河流洪涝风险,山区还要防范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降雨过程中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需注意防范低洼地段农田渍涝、城市内涝及风雹灾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