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聚焦丨时隔三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将再度重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129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聚焦丨时隔三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将再度重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12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丨时隔三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将再度重启!

2022-08-02 12: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又是一年航展时,蓝天盛会再相聚。

  近日,好消息传来,时隔三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将再度重启!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7月31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2年度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计划于8月26日至30日在吉林长春举办,展现空军“奋斗强军、奋飞十年”的建设发展成就,空军现役主要飞机也将进行空中飞行展示和地面静态展示。

  据悉,本届航展,参展装备阵容强大。

  除了空军现役主要飞机装备参展,多支飞行表演队将进行长时间、超低空空中表演,还有飞行模拟机,供青少年学生和广大军迷体验军事飞行教学训练模拟场景,社会公众可以近距离感受军事飞行、航空维修以及空军飞行员训练生活等场景,非常具有看点。

  而不经意间,自2011年长春首次举办,惊艳国人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2019年升级为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至今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成功举办数届。

  回首往届航展

  每届长春航空展都是一次航空领域的盛大集会,从惊艳面世的飞行表演到沉浸式体验,航空展给全球军事迷、航空迷带来一次次的震撼和惊喜。

  2011届——首次绽放

  2011年9月1日,中国空军航空大学开学典礼暨长春首届航空开放日在长春大房身机场举行。

  空军新成立的“天之翼”和“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与有着近50年历史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同场献礼。除了空军飞行表演队的精彩演出外,最新主力战机也震撼亮相,让公众一同见证了中国空军的实力。

  2013届——飞行队上演 蓝天舞步

  2013年8月30日,空军航空大学开学典礼暨吉林长春第三届航空节同样在长春大房身机场举行,并以飞行和跳伞表演这一空军最高礼节,欢迎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由空军航空大学飞行教员组成的“天之翼”和“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创新动作,增加难度,使飞行表演更具观赏性,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同时,在开放日上,由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L-15飞机和来自一线作战部队的歼-10A型战斗机也首次亮相,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蓝天舞步”。当飞机编队整齐划过天际,观众无不倍感振奋。

  2016届——更多装备展示

  2016年是东北老航校成立70周年,以“追梦空天”为主题的航空开放活动9月1日起在长春举行。在本届活动上,展示了大量空军武器装备,红鹰飞行表演队上演4编队,还完成了向上开花特技表演,可谓亮点纷呈,让人叹为观止。

  2017届——天之翼、红鹰翱翔天空

  2017年,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空军系列活动盛况空前。

  8月11日,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隆重举行。空军航空大学“天之翼”“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蓝鹰”跳伞队以及八一跳伞队在航空开放活动中进行了精彩的表演。静态展示区展示了众多中国空军现役战斗机,其中包括歼-10系列,让现场近10万航空迷们大饱眼福。

  2018届——追梦空天

  2018年9月1日、2日,主题为“追梦空天”的第七届航空开放活动在长春大房身机场举办,强调“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空军发展战略目标,向社会宣传空军战略转型建设新成就的同时,迎接1400余名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

  2019届航展——规模的新高度

  2019年10月17日,首届长春航空展与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同步举行。

  此次超大规模的航展,进行了全天的表演、模拟器的体验、最新装备展示等内容,给航空迷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回顾历届长春航空开放活动和航空展,从2011到2019年,每次都呈现出来不一样的精彩。那些激动人心的长春航展瞬间,折射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不断展现中国空军的力量。

  聚焦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和长春航空展,让更多的国人感受到空天文化。对长春市民和航空迷而言,更像是一场如期而至的航天盛宴,一种情怀,一种期盼!

  8月26日至30日,吉林长春,2022年度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将再次呈现不一样的精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