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寻访老兵足迹丨老兵李景武:为有牺牲多壮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30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国复兴有我·寻访老兵足迹丨老兵李景武:为有牺牲多壮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30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强国复兴有我·寻访老兵足迹丨老兵李景武:为有牺牲多壮志

2022-08-03 0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96岁的李景武,是洮南市为数不多的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

  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经历的战斗越多,李景武越明白,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能过上好日子。

  7月19日,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洮南市,对这位功勋卓著的老兵进行了面对面采访。

  李景武15岁参加游击队,当时个子太小,发的军服太大,战友们就剪短衣服和裤子给他穿。

  “他们看我年纪小,都很照顾我,但是当时条件实在太困难,冬天没有棉被,只有一个破棉袄,战友们也让给了我。”回忆起刚入伍时的点点滴滴,老人至今仍记忆犹新。

  刚入伍的李景武由于身材矮小,拿不动长枪,部队就发给了他两枚手榴弹,让他用手榴弹去打击敌人。

  在一次战斗中,李景武在敌人的尸体上捡了一把手枪。“拿在手里时开心极了,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地在战场上杀敌了。”

  在一次重大战役中,部队被敌人围攻,李景武扛着80斤重的机枪、12斤重的背包爬山蹚河,连续行军180里。湿寒的水汽入侵肺部,留下了病根,现在不能长时间讲话。

  腰部、小腿、脚踝......老人身上的多处伤疤都在向众人诉说着老人的战斗经历,但他从未后悔:“为了让更多的穷人过上好日子,牺牲了也不怕。”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李景武老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作为老兵的英勇顽强,展现了一个革命军人应有的无畏精神。

  李景武老人和妻子伉俪情深,一起走过了六十多年的时光。老伴向中国吉林网记者介绍,李景武老人在生活中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作风,总是用自己的经历教育子女要爱党爱国,要珍惜现在的好日子。

  说起现在的生活,李景武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我十分感激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与照顾,是党带领我们赶走了侵略者,是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在吉林省各地,还有很多和李景武老人一样为党和国家做出过巨大贡献的退伍老兵,在他们身上,彰显着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革命军人的果敢无畏。他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英勇豪情,用鲜血谱写了老兵精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张秋磊 视频 王禹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