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135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135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

2022-08-03 23: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了解,受副高后部切变影响,预计3日至5日,我省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中部部分地方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日至9日我省中南部还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为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发布通知。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对天气的极端性保持清醒认识,充分考虑暴雨的致灾影响,加强雨情水情监测。要结合本地汛情实际,加密暴雨落区的雨情、汛情会商研判,根据会商结果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提前落实防御措施。落实高级别预警“叫应”联动工作机制,督促各级各类责任人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做好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要抓好重点领域防范,加强巡堤查险,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加强病险和小型水库及塘坝管理,紧盯城市内涝防范,根据预警信息实时启动“五停”措施,做好上下游预警联系和群众提前转移准备,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伤亡。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做好转移避险准备,重点加强在山区里、河沟旁临时的施工企业,小型矿山企业、涉水旅游景区、种养殖散户管理。落实包保联系人,遇有重大气象预警信息要及时通知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领导带班,密切掌握防汛动态信息,第一时间上报汛情、险情、灾情等重大紧急信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